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朱口镇:小小垃圾分类亭,让垃圾桶有“家”可归啦!
2021-09-30 10:51:50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使垃圾治理工作深入人心,近日,在朱口镇集镇、交通主干道、河边等地便能看到一个个别致的垃圾分类收集亭,从此,让垃圾桶有“家”可归啦。

据悉,在垃圾亭未修建之前,垃圾曾经是各村村民们的一个大烦恼。“之前都是垃圾池,看起也不是很好看,我们倒垃圾也没有分类,垃圾桶也没有固定的摆放位置,零散在各个角落,既不美观也不卫生。”村民肖大姐说。而现在,新修建的超高颜值垃圾亭,不仅让环境变美,还让“垃圾们”找到了各自的“家”。

“这个垃圾分类投放亭太方便了,垃圾桶干净、整洁、无异味,还配备了遮雨篷、也很方便。”朱口镇村民黄大爷说道,很多垃圾收集点都是污水横流,臭味袭人,有些村民嫌脏,不愿用手触碰垃圾桶,就远远随手一抛,垃圾容易散得到处都是。现在有了遮雨亭,避免了垃圾日晒雨淋腐败发臭,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目前已新建10处垃圾亭,并已投入使用。下一步,朱口镇将以多种形式提倡群众进行垃圾分类,维护垃圾亭的整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