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开善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临时救助工作
2021-09-24 11:17:02    来源:开善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应急、过渡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贫困边缘群体的生活困难问题,今年以来,开善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临时救助工作。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召开会议、设立公开栏和乡村干部走访、微信平台宣传等方式,加大临时救助相关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完善救助制度。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及要求,完善临时救助受助人群的范围界定、评选程序、公示程序等内容,确保临时救助工作公平、公正开展,真正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的作用。要求乡村干部及时准确掌握群众的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主动帮助救助对象办理救助申请,对一些突发性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救助。 

严把审核关口。在救助程序上实行逐级审批制度。在救助对象提出申请的基础上采取入户调查与群众随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申请人的家庭经济状况、人口状况、遭遇困难类型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摸底,并认真核实申请对象的身份证、户口本、患者医疗报销凭证、诊断证明、学生录取通知书等相关证明材料,调查核实后签署具体救助意见,由乡民政办审核后及时上报县民政局审批,实现救助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落实。真正做到让这项“民生工程”落实到实处,惠及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

截止目前,累计救助18户64人,共发放临时救助金10.0302万元,及时有效缓解了因重大疾病、突发性事件等造成的生活困难,充分发挥了“兜底线、保基本”的作用。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