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朱口镇:节前市场检查忙,食品安全要保障
2021-09-19 09:25:00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中秋佳节将至,为保障民众饮食安全,维护传统节日消费安全,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气氛,由朱口镇分管领导带队,以镇应急办、镇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为成员,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超市、学校周边、农贸市场等领域,主要检查食品是否包装规范,标签标识是否完整,原材料是否合格,生产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等方面。

同时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中秋月饼的产品名称、包装标签、供货商资质、进货查验记录等内容,对月饼是否属于“三无”产品,盒装月饼内外信息标识是否一致、散装月饼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清晰齐全、是否存在过期霉变情况、是否过度包装、是否明确生产者的名称及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严防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

经检查发现,存在部分商品外包装未注明生产日期、保质期或标示的信息不完整、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导,要求商家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食品消费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镇里经营户食品安全意识,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下一步,朱口镇将继续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力度,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