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下渠镇:“预防野生菇中毒”宣传,我们在行动
2021-08-30 10:10:00    来源:下渠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又到一年野生菇采摘季。今年是野生菇丰收年,走在下渠镇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群众家门口晾晒着的大大小小的野生菇,菇香四溢。为了提高群众对野生菇的食用安全,近日,下渠镇积极行动,开展食用野生菇中毒预警工作,加强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有效预防误食有毒野生菇中毒事故发生。

活动以“预防野生菇中毒”为主题,结合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将卫生院、圩场作为重点宣传阵地通过发放预防野生毒菇中毒知识小册子、现场讲解、粘贴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毒菇的鉴别方法、野生菇中毒时的症状与体征以及发生中毒后的自救和治疗等知识,提醒广大村民对野生菇一定要慎采、慎卖、慎买、慎烹、慎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全镇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群众对野生菇防控知识的意识和能力,对群众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行了积极引导。据了解,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