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杉城镇:加强“三资”监管 为群众守好“家底”
2021-08-25 10:10:00    来源:杉城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防止集体资产流失,健全农村集体“三资”监管长效机制,杉城镇按照省、市纪委“点题整治”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活动,为群众守好“家底”,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一、召开专项整治会议

为有效推进“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工作,杉城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由镇经管站召集各村“三资”监管工作的负责人员参加,确定工作的责任人、主要时间节点,同时现场解答相关人员的疑问,充分提高各村人员对此项工作的思想重视及业务能力,为此次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杉城镇召开“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动员会

二、广泛开展活动宣传

由县农业农村局设立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印发《泰宁县农业农村局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组织我镇辖区22个行政村的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同时通过发布电子公告、张贴横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扩宽“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途径,充分营造宣传氛围,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杉城镇门口横幅和政府院内LED电子屏宣传

三、摸清村级资产"家底"

结合村级换届经济责任审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回头看”和年度集体资产清查等工作,全面清理村集体签订的各类合同,完善固定资产清理、应收、应付款项等各项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辖区村级集体经济合同不规范、非法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和集体“三资”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进行全面清查。

镇经管站工作人员指导村级业务人员开展工作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加强和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肃清村级组织建设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