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军训”为假期生活添彩
2021-08-18 16:19:34    来源:梅口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一!二!一!”,遒劲有力的口号从梅口乡谢家坪村里传出,伴着熹微晨光,国学学堂的“微军训”开始了。20余名学生在军训教导员带领下,正在谢家坪至广兴州路段晨跑。

图为:军训教官带领学生做晨跑前热身运动

在前坪篮球场上,谢家坪退伍军人肖其辉给孩子们展示踏步、齐步走、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等好学易懂的队列科目,孩子们认真听着教官指挥,个个精神抖擞,比划得有模有样,以一名“小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此外,在理论课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肖其辉与家长、孩子们一起唱军歌、叠军被、讲述革命军旅故事,让孩子们接受一次红色教育洗礼,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怀。

图为 :孩子们按照教官指令,完成规定动作     

村里的部分孩子、贪玩,学习自律性不强,国学学堂发起人邹其平经过和村里、家长等多方商量之后,决定把村里以及周边邻村的孩子们组织起来,开展一次“微军训”,引导这些孩子们养成自强自立的习惯,磨砺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这次“微军训”,我和好几个家长都主动报名当志愿者,陪着孩子们训练,保障他们的安全,还有部分家长很暖心给大家提供水、解暑水果。”家长汤文娟说道。

图为:志愿者正在给孩子示范军训标准动作

据悉,梅口乡谢家坪“国学学堂”于2018年成立。已举办4期了,学堂主要利用暑期大好时光,开展国学、礼仪、安全、手工、音乐、舞蹈、军训等素质教育课程,让孩子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