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大龙乡:生姜种植铺就致富好“钱”程
2021-08-18 15:39:24    来源:大龙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今年种得有30亩生姜,生姜长势喜人,每亩平均产量在5000斤左右,现在价格差不多3块钱一斤,今年的收成还可以,初步预计每亩收益可以达到8000元”。时下,正是生姜长势良好的季节,泰宁县大龙乡饶山村的种姜大户吴贵生又忙又乐。

走进饶山村,成片的生姜绿意盎然,淡淡的姜香扑面而来。当地村民正忙着修整土地、取样检查等。一幅幅忙碌的耕作画面,势必使生姜的生长更加茁壮。为适应当地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的高海拔气候,该基地因地制宜选种高山生姜,其无污染、品质好、味道佳的特性成了今后销售的一大竞争力。

产业旺,则百姓富!生姜产业的发展,当地群众既可以通过土地流转获得收入,同时还可以到基地里务工获得报酬,群众的“钱袋子”渐鼓,生活越来越幸福。据了解,饶山村生姜种植基地先是与收购商达成合作,进行意向性收购,同时也利用自身的产品优势,积极进入生姜需求量大的销售市场,形成销路双保险。基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吸纳群众劳动力,并在管理、物资、技术、销售等方面提供保障,带领群众走上致富好“钱”程。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些年,大龙乡持续紧扣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不断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打好产业发展的基础,大力支持生姜、黄精、高山田螺等特色种养业的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速、农民增收。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