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泰宁市民~电动车千万别再这样充电了!有危险!
2021-08-17 09:59:32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近日,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住建等部门,组织物业和社区居委会深入金湖御景、丹霞名府等小区,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整治行动,防范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风险。


行动中,针对电动车乱停乱放、电线私拉乱接,特别是高空飞线充电的隐患问题,执法人员逐户清理,告知车主违规充电行为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将“飞线”移除,并引导车主在已安装好的智能充电桩上进行充电,对不听劝阻的居民进行没收电线及强制拆除。对于充电桩不足的小区,要求物业加快安装进度,及时解决居民充电需求。


下一步,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与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营造整治氛围,采取定时督查,不定时抽查的方式将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全力清除社区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


■ 电动车发生火灾大多数是发生在充电过程中,市民要经常检查电动自行车的电路插接点,防止接触不牢引起接触点打火、发热。


■ 避免线路老化、磨损而造成短路、串电事故的发生。


■ 电动车的电瓶充电时会跑出可燃性气体,因此充电应尽量在室外进行。


■ 充电时一定要远离易燃物品,充电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10个小时。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