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满意在三明】疫情防控 | 泰宁县总医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021-08-16 18:30:00    来源:泰宁县总医院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目前,疫情形势日趋复杂严峻,泰宁县总医院加大院感防控力度、加强医院感染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泰宁县总医院多次召开会议,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强、再落实,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视频会精神,结合实际,提出相应举措,务必使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植于全院每一名职工心中。

疫情爆发以来,泰宁县总医院持续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发挥好“哨点”作用,增派人员加强24小时预检分诊工作。

一方面是继续做好戴口罩、测验、验码(健康码、行程码、张贴码)的引导,另一方面,特别加强对所有来源人员流行病学史的问诊和记录。

加强住院患者管理。原则上实行一人一陪护,所有住院患者和陪护必须首先完成核酸检测。病区实行24小时门禁制,拒绝一切探视。

规范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从最初的1台检测仪器2个检测人员,扩大到现在3台检测仪器、8人检测队伍,确保所有标本检验结果当天可以查阅。目前,泰宁县总医院的核酸检测能力达到800人份/日。

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好人员安排,精准建立台账、确保摸清人员接种底数;针对接种距离较远、接种人员年龄较大的实际问题泰宁县总医院安排专门人员免费专程上门接种,打通服务群众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泰宁县总医院行政副院长 江弥红:

泰宁县总医院自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始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未发生院内交叉感染。下一步,我院将严格执行医疗机构首诊负责、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发热门诊病人闭环管理,优化就诊流程,加强住院病人及陪护管理,规范医疗废弃物和污水处理,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继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防治院内交叉感染发生,不断巩固疫情常态化防控成果。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