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泰宁法院高效化解劳务纠纷
2021-08-16 17:00:50    来源:泰宁法院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真没想到催讨了近两年的工钱,法院这么快就帮我拿到钱,太感谢伊法官了......。”8月11日,拿到工资款的严某感慨到。

原来,这是一起劳务合同引起的纠纷。原告严某与被告黎某系同乡村民,原来关系尚好。2019年8月,黎某雇佣严某到其承包的工地做两天泥水工,双方约定每天300元。

完工后,黎某未即时支付工钱。至今,已近2年黎某仍拖延未支付。为讨要工钱,严某多次向黎某催讨无果,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要求黎某支付拖欠的劳务工资。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考虑到案件事实简单、诉讼标的额不大、双方系同乡村民的实际情况,并未单纯就案办案,而是考虑如何不伤双方和气,又高效化解双方矛盾。

承办法官当即主动联系黎某,从情理和法律的角度分析该案,并组织双方到法院面对面调解,经过反复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对当事人进行普法宣传教育,释明关于劳务合同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告知未履行给付义务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最终双方达成和解,黎某即时履行了给付义务。至此,双方的纠纷圆满化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伊法官仅用了短短一天时间,成功化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依法维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法律效果。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是民生领域重点保障的案件类型,近年来,泰宁法院致力于高效妥善处理该系列纠纷,主动开辟“绿色通道”,坚持“快立、快调、快审、快结”,不但快捷有效地解决了纠纷,更推动事心双解、案结事了,最大限度的减少当事人的诉累,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