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田乡:周一下村日,为群众服务在一线
2021-08-12 17:25:00    来源:大田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多亏了你们的帮忙,我的医保电子凭证才得以激活,健康码也懂得在哪里生成了,这下要到药店买药或者到公共场所都更方便了。”8月7日,大田村村民杨大娘对包村干部小叶感激的说道。这是发生在周一大田乡集中下村日的一个小故事,像这样的小故事,或是疫苗接种点、接种时间咨询,又或是惠民政策的传达等等,每周一下午在大田乡7个行政村随处可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田乡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在日常下村的基础上,规定每周一下午为全乡干部集中下村日,有力推动乡村两级工作落实。

每到周一下午,大田乡全乡领导干部就会不约而同走出办公室,深入各自挂包村,开展集中办公。各包村干部对照近期工作清单,分工合作当好基层党建的“指导员”、方针政策的“宣传员”、村情民意的“调查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项目推进的“监督员”、便民服务的“代办员”、处理村务的“参谋员”和落实任务的“协调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度,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

森林防火知识宣传

帮助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固定下村日’工作制度进一步拉近了干群之间的关系,让干部们组团下村服务有温度,也让乡村两级各项工作推进更有力度。”大田乡党委书记吕孙平表示。下一步,大田乡将继续深化落实“周一固定下村日”工作机制,以严实作风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