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进行时,抓实监管不放松
2021-08-11 21:22:45    来源:泰宁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近日,针对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全力做好进口冷链、零售药店、餐饮服务等相关领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进口冷链食品

一是进一步开展冷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四证一单”管理要求,确保“应进必进”“应检必检”。对检查中发现没有“四证一单”和追溯信息的,一律不得上市销售。截至目前,泰宁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排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5家,摸排、统计进口冷链从业人员120人。

二是规范“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工作。安排人员对每批进口冷链食品消毒、抽样等操作是否规范进行监督,严格按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操作手册,规范实施从预约登记到开箱卸货、检测消毒,再到入仓储存、提货出仓的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完成对827.89KG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的核酸检测和消毒工作,累计完成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环境、用具等核酸检测3886批次,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以及应急处置。建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监管制度,值班人员及时收集集中监管仓人员、货物情况。各应急值班组专职负责快速处置突发事件,明确应急处置职责分工、应急处置范围、应急处置类别及流程、信息报送等。

零售药店   

组织开展零售药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全面排查疫情风险隐患,督促零售药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重点查验店内疫情防控工作区域设置情况(配备红外测温枪、消毒洗手液、口罩、登记表等),店内公共物体表面清洁消毒情况及消毒记录,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及个人防护情况,入店人员是否严格执行“查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要求,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等“一退两抗”类药品是否及时实名登记上报等。

截至8月3日,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零售药店24家。

餐饮服务单位  

泰宁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划片区网格化监管的方式,督促餐饮单位强化“扫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对不到位的防疫措施予以指导改进,责令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食品安全管理。开展餐饮单位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中对未按要求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的情况,逐一进行面对面宣教,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对已被下发过《责令整改通知书》的商铺进行“回头看”检查。截至目前,全县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320家。

下一步,泰宁县市场监管局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聚焦重点、扭住关键,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零售药店、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和防控管理,严防和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扩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