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局调处酒吧噪音纠纷...
2021-08-11 20:49:31    来源:平安三明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时下年轻人较爱的娱乐场所——酒吧,在泰宁悄然兴起。听着音乐、喝着酒,缓解工作、生活压力,也是泰宁人近期夜晚的一个去处。

然而,泰宁县司法局杉城司法所却来了这么一群人...

“某酒吧的生意是好了,我们的生意做不下去了,我们也寻求过多种办法解决问题,多次在“12345”平台反映问题,有关部门也有出面协调,但是根本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你们一定要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啊...说这话的是泰宁某酒店的老板,其经营的酒店楼下便是某酒吧,由于该酒吧近期开业,生意较火爆,夜晚噪音较大,影响到楼上住客的休息,造成酒店生意不好经营,由此引发矛盾纠纷。

泰宁县司法局杉城司法所在了解当事人的诉求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在杉城司法所人民调解室开座谈会,商讨解决方案。

生态环境局表示,他们接到当事人反映情况后,已经组织工作人员前往酒吧测试噪音,测试结果显示,某酒吧夜晚播放的音乐声确实超出标准,对楼上酒店住客造成影响。

经与相关单位了解情况后,司法所已有初步解决方案,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到场,着手解决纠纷。

动之以情——首先,司法所工作人员指出双方当事人的经营场所是楼上楼下的“邻里”关系,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何况在一起经营生意,要互帮互助,实现“共赢”。

晓之以理——再者,司法所等相关工作人员,从专业角度出发,告知某酒吧经营者,按照国家标准规定,居民、文教区的噪音,白天不能超过50分贝,夜间应低于40分贝。一般商业与居民混合区则白天不超过55分贝,夜间不超过45分贝。经过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测试,该酒吧夜间营业时噪音分贝已超标。

双方当事人听后,若有所思。司法所工作人员趁热打铁,提出解决方案,双方听后,一致同意,并现场签订调解协议:某酒吧在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每月支付某酒店一定的金额作为补偿;某酒店在没有住客时同意某酒吧适当调大音量,且不再因此事向有关部门投诉。

至此,该起纠纷得到圆满解决,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据悉,泰宁县近期开展“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城市夜间噪声扰民问题,营造安静、舒适、文明的人居环境。泰宁县司法局也通过履行好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为“静心泰宁”出力,促进经济社会和城市环境协调发展。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