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情侣经营的爱情“屠宰场”,你见过吗?
2021-08-10 19:07:16    来源:泰宁警方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网络姻缘一线牵,当心被送屠宰场。电信诈骗案件中,有一类叫作“杀猪盘”诈骗,通过婚恋平台、社交软件等方式寻找潜在受害者,采取包装人设、情感经营等手段换取受害者的信任。一旦确立了恋爱关系,就开始以投资理财高回报等各种蝇头小利为诱饵,循循善诱,待受害者打消顾虑后再步步追加金额投资。最终,对受害者投资的钱财进行统一“收割”,实现骗取钱财的目的。        

近日,泰宁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

2020年4月的一天,辖区的李先生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偶遇了一名“妙龄女子”,心动的感觉油然而生。    “    妙龄女    子    ”居然还主动添加了李先生的微信,对方貌美如花的微信头像,在李先生心中点燃“爱情”的火花。

接下来的聊天过程,李先生与对方聊得很开心,与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

刚开始,“妙龄女子”一边用“糖衣炮弹”对李先生展开“爱情攻心计”,一边借口手头困难、投资理财盈利等名头,不断诱骗李先生为其转账发红包。

此时,“坠入爱河”的李先生对骗子布设的“杀猪局”浑然不知。

接下来,这场“杀猪式爱情马拉松”持续了一年多时间。2021年7月底的一天,在前后给对方转了共计3万余元后, 这位“妙龄女子”彻底与李先生失去了联系。

起初,不愿相信眼前事实的李先生为“热恋情人”的失踪心急如焚,经过多次尝试联系无果后,李先生才慢慢醒悟。经过反复地心理斗争,最终,李先生决定向民警报警求助。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警后,迅速启动“E体+”智慧赋能数字侦查模式开展侦查工作。在不到24小时内,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目标。8月初,在距离案发不到72小时时间内,民警在辖区某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林某(男)抓获,其女友也因涉嫌共同犯罪被泰宁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为什么我每次与其(‘妙龄女子’)语音通话,对方就是女声?”“醒醒吧!那是骗子和其女友合伙骗你,你听见的女声是他女友在和你通话呢!”民警见李先生仍不死心,便将骗子实施的诈骗手段耐心讲解给他听。

据嫌疑人交代,为实施诈骗,他将微信伪装成女性账号,专门物色附近陌生男子微信并主动添加微信,发起微信聊天,当受害人要求语音或通话时,其女友便“出场”同李先生进行语音,获取受害人信任。待感情基础牢固后,嫌疑人便编造各种理由诱骗受害人转账。

“谢谢你们!民警同志,没想这些钱还能被追回来,太感谢你们了!”8月2日上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赃款退还仪式,前来领取被骗赃款的李先生向办案民警连声道谢。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