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旅游资讯> > 正文
免费参观!走进英勇东方军主题纪念馆,重温革命岁月
2021-08-10 17:49:43    来源:泰宁文体旅之声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坐落于炉峰山脚下的英勇东方军主题纪念馆已于近期正式免费对外开放。

图为:英勇东方军主题纪念馆大门

泰宁县英勇东方军主题纪念馆位于杉城镇岭上街,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总投资1600万元。主要利用新建展馆和朱德周恩来同志旧居等革命遗址旧址,布置陈列英勇东方军主题纪念馆和泰宁苏区革命纪念馆。

图为:英勇东方军主题纪念馆序厅

纪念馆设置了《中央苏区 向东挺进》《出征东方 移师泰宁》《挥师东进 挺进闽北》《重新组建再征入闽》《泰宁苏区--中央苏区向东挺进战略门户》五个篇章,以珍贵而详实的历史照片、历史文物、历史档案等,通过图文展示、文物展览、VR/AR场景体验等展陈手段,展示了东方军两次入闽及泰宁革命的光辉历史,再现了东方军执行向东挺进战略和“筹银百万,赤化千里”的英勇历程,彰扬了东方军为闽西北尤其是三明全域苏区县的建立做出的巨大贡献,讴歌了彭德怀、滕代远等东方军领导的丰功伟绩。

图为:英勇东方军主题纪念馆内部展陈

聆听历史脉搏,传承红色文化。6月30日下午,泰宁县委书记张昌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怀斌等县领导参观英勇东方军主题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此外,红军街迎来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近期先后接待社会各界人士千余人开展党日活动,携手各大中小学校七百余人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我馆用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让更多的群众学习、了解东方军革命史和泰宁革命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图为:各界人士参观图片

泰宁县博物馆馆长连小琴:英勇东方军主题纪念馆生动展示了东方军两次入闽及泰宁革命斗争史绩,是广大人民群众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员先进性教育、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我县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