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五比五晒> > 正文
【五比五晒】杉城镇服务小队进企业,排忧解难促发展
2021-08-05 22:09:06    来源:杉城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按照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化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的要求,近日,杉城镇积极联合县工信局、应急局、县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深入项目、企业一线,结合“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组成指导服务小组,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油站

消防安全指导检查

服务组深入辖区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检查了企业户外广告牌、空调外机、机房电柜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并查看了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的防雷防静电检测报告,确保各项雷防静电设施完好有效。要求各企业要密切关注高温、降雨等预警信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有关情况,确保信息畅通。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前预置人员和物资,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发现险情能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员安全。

长兴瑶坪提子庄园

杉城镇入户长兴瑶坪提子庄园,向企业主了解农庄果物生产、采摘、销售情况。通过走访了解发现因为疫情影响,去年以来游客少了很多,加上市场竞争大,这丰收年竟是出现了产量过剩的情况后,立即帮忙“吆喝”,在镇干部交流群内发布订购信息,消息发出后镇干部积极参与,短短两天就卖出100余箱。杉城镇,从细微做起,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下一步,杉城镇将从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入手,帮助农业生产者进行农产品生产的同时,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让农产品不仅“种的出”,而且“卖得好”,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艺峰服装织造有限公司

服务组一行人来到企业,向企业主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员工招聘、是否有扩大生产规模及厂房搬迁意向以及企业发展是否遇到困难问题,并对当天走访中发现的几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指导整改,督促企业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进企业、到车间,问需求,想办法,杉城镇联系相关部门深入到辖区企业,认真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涉企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询问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反映的涉及人才、用工、用电等方面诉求,能协调解决的马上解决,现场协调解决不了的,做好记录,进行分析研究,逐渐予以解决,真正将企业难处记到心头,将利好政策送到企业。真心服务,主动服务,高效服务,不给企业添麻烦、加负担,只给企业办好事、解难题,努力做到与企业“心心相印,同频共振”。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