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大棚种植灵芝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03 19:42:14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古闻仙草灵涯长,今见灵芝棚中生。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仙草灵芝只在传闻中,普通人难以寻觅。但在泰宁县芝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灵芝种植基地里,灵芝“住”进了大棚,只见密密麻麻的菌棒整齐地排列着,一朵朵灵芝如雨后撑起的伞、钻出菌棒,展示着丰收的喜悦。

灵芝进棚室

据悉,该项目基地位于泰宁县朱口镇神后垅,集灵芝种苗繁育、食用菌、药用菌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仓储、销售为一体。基地种植灵芝30亩,建设3000平方米加工车间、600平方米无菌车间,具备动态提取罐、储液罐等6套生产设备,采取“公司+院校+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生产技术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灵芝种植基地内,工人们正忙着采摘、烘烤灵芝,棚内、棚外一片繁忙景象。“目前,我们季节性的工人有10多人,每人每天工资在100元左右。” 芝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维元介绍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不仅拓宽了群众就业渠道,对靠务农为生的农民来说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灵芝种植技术含量高,资金投入大,但市场价格坚挺,经济回报十分可观,目前该公司已经与三明市瑞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灵芝粉、破壁灵芝孢子粉及各类食用菌干品等产品的网上委托销售协议,产品主要出口日本、香港、台湾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预计年产值可达5000余万元。

下一步,该公司将增加茶树菇等食用菌培育,提取食药用菌提取物、茶多酚,开发健康产品、天然药物、功能性保健品、高端食品等系列产品,实现多元化发展。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