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党的建设> > 正文
泰宁:提振干部精气神 激活发展内动力
2021-07-29 16:52:55    来源:金湖先锋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泰宁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工作实绩论成败、以激励担当为导向,用好重大专项工作奖励、职务职级并行、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等措施,扩大激励覆盖面,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激活发展内生动力。

一、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注重在“五比五晒”、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开展干部专项考核,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使用实绩突出的“战将”、默默无闻的“老黄牛”、优秀能干的“后生仔”。今年以来,已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100名干部给予记功嘉奖,提拔使用39人,有效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邹为坤,主要承担“五比五晒”等重点中心工作,对全县“五比五晒”重点指标进行实时跟踪监测,指导有关部门提高数据质量,配合县发改局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工作指导,工作成效较突出,2020年3月被市委、市政府给予2019年度三明市“五比五晒”竞赛活动嘉奖,在2020年提任团县委书记,2021年乡镇换届中提名为开善乡人民政府乡长。

开善乡事业干部陈武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经常加班加点,在县扶贫办锻炼期间,能够积极对接省市检查组,加强上下沟通协调,做好各类脱贫攻坚工作检查,2019年5月被泰宁县委、县政府评为“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5月被福建省委、省政府评为“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在2021年乡镇换届中提任开善乡党委统战委员。

县卫健局办公室负责人肖来智,在疫情防控期间晚上周末加班加点成为常态,牵头对接上级疫情防控督查,协调督促乡镇和县直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获得全市医改突出贡献个人嘉奖,工作成效得到领导认可,2021年2月提任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

县档案馆监督指导股股长、四级主任科员戴仕文,在县档案馆工作三十余年,是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老黄牛式”干部,几十年如一日坚守担当,任劳任怨,勤于钻研档案业务,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作为业务骨干,多次被省、市档案局评为先进个人,2020年7月提任县档案馆副馆长。

二、搭建“双梯并行”晋升通道

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具有重要意义。泰宁县统筹用好职务与职级两条通道,着眼干部队伍整体建设,合理用好职务与职级资源,突出“以实绩论英雄”,防止“到点就晋”现象产生,发挥出政策的最优效应,2020年以来,已分批次对符合条件、表现突出的干部进行了职级晋升46人次,真正让基层干部有“干头”、有“奔头”、有“盼头”。

朱口镇党委书记吴天祥,2016年至2019年连续四年年度考核优秀,2019年度在全县“五比五晒”竞赛活动中记三等功,着力打造了“一带两区三园”的最美朱口,先后培育了“花样音山”“茶韵石辋”“乡愁王坑”等多个党建精品村,同时,在“五比五晒”、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2020年9月晋升四级调研员。

三、注重关心关爱“暖心聚力”

组织上的关心关爱,是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泰宁县健全完善走访慰问等关怀机制,制定《县级基层干部关心关爱专项资金管理试行办法》,设立300万元专项资金,建立关爱对象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等6类重点关爱对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专门出台激励关爱党员干部“暖心十条”措施,下拨专项党费56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累计慰问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719人、基层党员干部539人,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四、推行“二级绩效”激励担当

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2020年度二级绩效考评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委办〔2020〕17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行机关事业单位内部二级绩效考评,各机关单位在县考评核定的绩效奖金总量内拉开四个档次,各档次系数差不少于0.2,同时,各机关单位提取个人上一年度绩效管理奖总额的10~20%,统筹用于按月考评,避免同一单位“干多干少、干好干差一个样”,形成激励先进、倾斜一线的绩效考评机制,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