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正文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县领导深入朱口镇开展调研
2021-07-29 16:21:33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7月27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江求荣带队前往朱口镇音山村、王坑村等地调研农业产业项目。

 江求荣一行人先后前往音山村田园综合体、兰花园、玫瑰园及王坑村农旅产业项目等处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花样音山”、“乡愁王坑”特色亮点村建设情况及下阶段发展规划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找准重点。要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做好农旅融合文章,深入挖掘自然生态、民俗文化、特色农业等优势资源,不断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径,全力推进农旅产业兴旺发展。二要攻克难点。要做好田园综合体、蜗牛园等项目谋划,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通过发展农旅产业,充分带动周边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就地就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要打造亮点。要深挖田园综合体黄精、黄花菜、黄花梨等特色亮点,大力培育玫瑰种植、文心兰种植、法国光亮蜗牛、金湖乌凤鸡等特色农业,持续壮大官路边瑶乾上、莲塘步道、妈妈味道菜馆等特色休闲体验项目,做响朱口特色农旅品牌,进一步提高朱口农旅的知名度、影响力。

 随后,一行人前往音山村村部与村两委干部开展座谈,在听取音山村村情简介、村两委班子配备、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后,江求荣要求,音山村两委干部要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围绕“花样音山”发展规划,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持续推进生态旅游观光农业、生态种养殖、民宿餐饮等产业发展,努力把音山打造成集旅游休闲、农业观光和特色餐饮为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示范村。

 下阶段,朱口镇将用好省级农业产业强镇政策支持,做强“一镇三园”,持续推动青梅、黄精、跳舞兰等种植农业,全力发展黑籽花生、小籽花生、麻面南瓜等特色农业,扶持壮大科荟种业、芝慧生物、青溪蛋鸡等龙头企业,做响“花样音山”、“乡愁王坑”农旅品牌,全面发力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