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军号吹响,军歌嘹亮——朱口镇征兵进行时
2021-07-29 16:19:53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自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为贯彻落实好秋季征兵工作,确保把符合条件、素质过硬的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朱口镇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积极主动作为,联合各村主干,把工作深入到一线、落实到末端、服务到门前。

我镇多次召开征兵工作部署会,研究布置征兵工作;同时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会,组织各村民兵营长进行征兵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

通过张贴红纸报、征兵宣传海报、圩日专场宣传、各村微信群等多种媒介和手段向群众宣传入伍政策,激发应征青年的参军热情,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保卫祖国,人人有责”的应征氛围。

通过电话沟通发动在外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并通过入户走访有针对性的向大学生及其家属宣传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鼓励发动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

经过前期摸排和动员,朱口镇19个村共有108名适龄青年符合应征标准,能够参加征兵初检。

7月27日,朱口镇人民武装部组织辖区内适龄青年开展征兵体检,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本次体检将19个村的应征青年分两个片区,在朱口卫生院、龙湖卫生院同步开展。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应征青年由各村民兵营长带队,按照征兵体检的规定,分批次接受了血液检测、内科、外科、五官科、眼科、血压监测等项目检查,体检现场井然有序、体检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医务人员秉持“严把质量关,挑选优质兵”的原则,严格执行征兵体检标准,严把体检质量关,认真对应征青年进行各项检查。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