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下渠镇:四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2021-07-29 11:29:31    来源:下渠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下渠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强化“学、练、宣、查”四个方面举措,持续推动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以学压责。下渠镇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压实全镇干部安全生产责任的一项重要课题,通过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开展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不断强化全镇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能力,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 

   

二是以练强兵。为进一步提升我镇应急队伍实战能力和各企业应急处置能力,下渠镇开启练“兵”模式,组织镇应急救援队伍和各企业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和技能培训,今年来我镇共开展消防、防汛、森林防火、地质灾害救援等应急演练和技能培训16场次。    

三是以宣促防。组织应急办、村建站、消防办等站办所通过墟日设立咨询点、进农户、进企业、张贴宣传海报等宣传方式,重点向我镇群众宣传建筑施工、天然气、消防、道路交通等领域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方式方法,并提醒我镇群众在生产发展的同时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置,确保自身安全。

四是以查除患。根据近期安全生产势态,下渠镇组织两个检查组对全镇建筑施工、天然气、有限空间、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天然气运输储存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配套齐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通道是否通畅;主体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等。通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排查出各领域安全隐患6条,均已整改完成。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