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朱口镇开启医保服务从“马上办”到“码上办”新时代
2021-07-29 11:23:57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使用率和覆盖面,全面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水平,朱口镇充分发挥“互联网+医保"服务的优势作用,开启医保服务从“马上办”到“码上办”新时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镇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医保电子凭证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电子医保凭证推广工作,在实践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线上+线下”宣传齐发力,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方式广泛转发激活流程,向参保人普及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范围并引导激活;线下依托人社所、卫生院、定点药店、农贸市场等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安排工作人员指引前来办事群众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借助圩日、村组“大喇叭”、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广,着力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共同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充分发挥各村力量,错开农忙时间,通过入户的方式,面对面帮助村民激活,做好群众激活服务;以疫苗接种为契机,主动服务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充分利用群众集中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排队等候期及留观期,现场帮助引导群众激活。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