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文化艺术> > 正文
耕读学堂:mark(马克)来研学
2021-07-28 11:40:40    来源:杉城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近日,杉城镇际溪村耕读学堂迎来一批鹭岛的学员—mark(马克)所属的厦门“才养”教育研学团队。该团队师生共42人,在“耕读李家”开展为期七天的“丹霞科普,探秘自然”主题研学实践活动。课程内容包括竹节人制作、观察萤火虫、擂茶体验、党史学习教育等十几个体验课程。   

▲活动掠影

“选择耕读李家作为研学营地,是因为这里太美了,太美了!这里真的能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加拿大籍研学导师mark(马克)听说我们要采访他,有些紧张,又有些腼腆,他一边平复心情一边由衷地对静心之地“耕读李家”赞叹起来。

▲活动掠影

在耕读学堂,这位来自加拿大的研学导师mark(马克)备受学员喜欢,他导学热情生动,动作指令明确,学员们能准确领会并执行动作要领,在兴奋的呐喊声中,在寓教于乐中,学员感受着研学的真谛。  

“耕读学堂”是我县倾力打造的“两岸合作+政府委托+专业运作”式产教融合示范样板。“耕读学堂”按照“事业+产业”、公益性和经营性相结合的思路运作,采取行政推动、企业运营、分工负责的方式推进落实。耕读学堂面向国内机关单位、乡村干部、农民、企业、学生等群体,以“耕读李家”为中心,挖掘整合各类实践教育资源,根据目标群体需求,结合“三明实践”,融合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开发两岸乡村营造专题班、研学实践班、新农人讲堂等核心课程。今年以来,研学实践运营企业金湖康辉旅行社在“耕读李家”接待了32个研学团队,共4100多人,既给际溪村增加经济效益,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今后耕读学堂将结合自身特色优势,继续高定位、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耕读学堂向更大规模、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为三明创建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作出更大贡献,为全省做出探索和示范。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