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正文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省禁毒办到朱口镇调研指导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2021-07-23 18:45:0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7月22日,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林群带队来到泰宁二中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调研朱口镇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敏,朱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吴日伸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重点察看了林则徐禁毒宣教室,听取了各展厅功能介绍,详细询问了我镇毒情、社戒社康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泰宁二中禁毒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林群强调,要高度重视禁毒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和发挥泰宁二中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的作用,实现禁毒教育全覆盖,让广大青少年和干部群众了解毒品相关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远离毒品,齐心合力打赢禁毒人民战。

近年来,朱口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结合镇情实际持续开展好禁毒工作。2021年初朱口镇实现了禁毒重点关注乡镇“摘牌脱帽”。

主要工作措施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的禁毒领导小组,19个行政村均成立禁毒工作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具体抓”的良好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引导,全面营造氛围。一是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利用张贴横幅标语、智慧音响、微信群等方式,结合圩日和县直挂包村单位“大走访”活动开展禁毒宣传;二是定期组织干部群众进入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禁毒教育,直观感受吸毒危害。三是加强青少年宣传引导。利用“6.26”禁毒宣传日,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在二中、小学、龙湖中学等校开展禁毒知识普及,加强青少年教育宣传。

强化打击管控,全面铲毒肃毒。一方面,加强吸毒人员查处力度,采取全员毛发检测、突击尿检等检测,打击吸毒康复人员复吸现象。另一方面,强化摸底排查,定期利用无人机巡查、智慧监控等设备,结合森林防火巡查、护林员日常巡查、河道生态巡查等方式,开展拉网式禁种铲毒清査巡査工作。

主要工作成效

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作机制、制度有效运行,群众防毒拒毒意识显著提高,形成了以禁毒办、派出所为主力军,各职能部门密切协同、综合治毒的工作局面。

种毒制毒有效禁绝。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实现毒品“零种植”、“零产量”。

毒品犯罪打击有力。新吸毒人员滋生得到有效遏制,吸毒人员戒断巩固率逐步提升,戒毒工作成绩明显,未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