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朱口镇:环镇路连起群众心
2021-07-21 17:09:52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艳阳高照,稻香阵阵。沿着朱口镇新建的环镇路一路向前,路面干净整洁、标识清晰,道路旁的水稻正茁壮成长,真是一幅美不胜收的风景画。

省道219线及河滨路是朱口镇区交通的“动脉”与“静脉”,直线连接两条主干道的只有富兴街和荣泰路,但部分住宅区、学校及广场距离这两条街道都很远。谈及环镇连接线,住在附近的村民肖来为提到,“从前出门有两条路,一条是河滨路,宽敞但去集镇比较远,另一条小路距离近,但是坑坑洼洼、行车不方便。”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朱口镇为进一步改善农村道路环境,改善村民们的出行环境、便民便行,进行新建环镇路项目工程,形成朱口镇区“三纵三横”路网。

如今,朱口村途径环镇路的村民结束了雨天出门一脚水,回家一脚泥的生活。“新建的环镇路路面宽阔干净,回家后鞋底都不沾泥!”村民肖祖龙开心道。

188.7米的环镇路连接的不仅是镇区,还有村民的心。去青云广场跳广场舞的况梅梅说:“环镇路通了之后,晚上出门方便了,我们跳舞的人数也多了起来呢!”环镇路和青云广场的灯光交相辉映,广场舞的音乐和稻田里的蛙声欢奏着夏日的序曲。

散步、跳舞的村民已经陆续回家了,只有路灯还安安静静的站在路边,这是为了归学的孩子不害怕。住在瑶上的学生肖子涵道:“环镇路未建时,我们有时为了图方便,上自习都是走小巷子,现在道路笔直明亮,父母再也不用担心了。”

环镇路新建工程是近年来朱口镇为完善农村道路网络、改善民生的举措之一。下一步,朱口镇将继续坚持为村民“铺好路、点好灯”,做村民的“贴心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