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泰宁:创建低碳景区 赋能绿色发展
2021-07-20 18:28:25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为深化低碳试点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旅游绿色发展,探索现代化旅游的科学发展路径,泰宁县于2020年将寨下大峡谷列为低碳试点景区,也是我市首个低碳试点景区。

景区周边村庄实施“节柴改燃”,与所在的际溪村44户村民签订《改燃承诺书》,以“以汽代补”代替"现金直补”,引导农村改燃,减少农户用柴,有效减少村民因伐柴造成的植被破坏;构建和完善一批低碳旅游设施,从城区开往景区的旅游直通车全部更换成新能源电瓶中巴车,在离景区数百米外新建停车场,防止因原停车场邻近景区造成污染,并在景区内使用太阳能景观路灯。同时,在景区内多处设置"携手低碳生活共创绿色家园”的低碳旅游宣传牌,并通过景区内LED大屏、宣传栏、标语等方式,加强景区员工和游客对低碳生活理念的了解,提醒游客们在旅行中尽量减少碳足迹与二氧化碳的排放。

泰宁还启动寨下大峡谷景区提升工程,推出和丰富- -批低碳旅游产品,依托实地环境修建“高空玻璃水滑道”“丛林穿越”体验项目。其中,“高空玻璃水滑道"项目采用景区山泉水为运输动力,在提升低碳环保水平的同时,为游客带来独特的观光体验。发展低碳旅游,已成为泰宁县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除了寨下大峡谷景区,泰宁县还在全域景区内逐步对景区游船、交通工具、食宿等进行绿色能源改造,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促进泰宁县"碳达峰、碳中和”,提升旅游产业质量和效益。

近年来,泰宁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好“绿色+”文章,以生态产业化创新发展为着力点,助力形成强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去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