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田乡:扎实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工作
2021-07-16 10:50:00    来源:大田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自6月份开始,大田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清理不规范经济合同,收回流失集体资产,健全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监管长效机制,防止集体资产流失,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成立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责任

    

大田乡坚持把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以大田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任组长,纪委书记、分管农业的副书记为副组长,乡纪委、农业经济服务中心、财政所、民政办、林业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大田乡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大田乡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落实责任主体和推进措施,明确工作的任务目标、主要内容、时间节点、方法步骤等。要求各村从资产、资金、资源三方面入手开展集中清查,重点清查村集体是否存在资源低价发包、违规发包、资源合同不合规、资产账实不符等一系列问题。同时,多次召开专项推进会议,对照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有序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工作落实,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工作氛围

      

大田乡采取积极措施在7个村开展“三资”宣传活动,通过播放LED显示屏、村广播、微信群推送、设置举报电话等方式,广泛宣传“三资”监管专项整治有关要求等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三资”监管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认知度,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

联合督导检查,务求工作实效

      

为确保工作实效,乡纪委与乡经管站联合督导检查各村,要求各村结合2020年县委重点村专项巡察、村级干部任期与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情况为导向,认真开展“回头看”,逐项追查,尤其对涉及到农村集体三资的问题逐个分析整理。形成整改清单、资产资源台账,后期乡纪委、乡经管将根据整改清单、资产资源台账,重点督促落实各村落实整改,确保不留死角。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