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最美泰宁>最美乡村> > 正文
夜游南会村,足可触星辰——大步迈向乡村振兴的“星光大道”
2021-07-16 17:10:27    来源:杉城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杉城镇加快推进泰宁县省级移民后扶示范区建设项目,加强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改善南会村移民生产生活条件,助力南会村大步迈向乡村振兴的“星光大道”。

近日,南会村环湖步道工程已基本完工。环湖步道长1185m(生态步道760m,栈道425m),含公园景观提升2处,沿线配套亲水平台4处,观赏平台3处,步道绿化10479m2,步道灯光175盏。环湖步道连接泰宁县城与梅口乡水际村,长度适中,沿线风光无限,是骑行与慢跑的好去处。

南会村环湖步道

环湖步道建成后,无论是实用性还是观赏性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栈道部分的“星光大道”,更是能够凭借“颜值”C位出道。

栈道路段全长400余米,铺设栈道的石子选用的是“会发光的石头”,白天吸饱阳光后,在夜晚如水的盈盈月光下闪烁着湛蓝的光芒,仿若漫天星辰,只要踮起脚尖,便可在星海中蹁跹起舞。栈道除“满天星”主题外,另外还有与南会村“鹭嬉南会”鹭文化相结合的“白鹭”主题和“鱼文化”主题,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的“红色文化”主题等,力求在生活中展现生态与文化之美。

“满天星”步道与“白鹭”步道

来吧!在盛夏的夜晚,一起夜游南会,感受凉风习习,沐浴月色盈盈,徜徉星辰漫天……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