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泰宁县人社局开展"园区企业普法,惠企政策宣讲"活动
2021-07-15 18:40:15    来源:泰宁县人社局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劳动维权“1+4”保障工作机制走深走实,泰宁县人社局发挥政策宣传服务队的职能作用,开展“园区企业普法,惠企政策宣讲"系列活动。

   

现场说法,规范用工行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结合案例现场向用人单位讲解《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督促用人单位自觉履行工资支付法律责任,提升各行业主管部门及项目参建企业法律意识,提升项目劳资专管员业务水平,从源头上杜绝劳动纠纷案件发生。

  

政策解读,助力惠民惠企。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宣讲3项用人单位相关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优秀新创业项目申报、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补助及技能大师工作室补助等政策。助力企业用工,鼓励创新创业,发展高技能人才。

依法承诺,保障工人权益。组织园区企业集体签订不欠薪承诺书,郑重承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按时足额支付工资,不拖欠,不克扣,让农民工安心。活动不仅能督促各用人单位按时足额发放工资,还能让大家更深刻地意识到,工人有好“薪情”才能保持好“心情”,才会将满腔热情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从而实现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