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深度视点> > 正文
【福建卫视新闻】泰宁:打好“世遗”牌 促进可持续发展
2021-07-15 17:17:28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随着泰宁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泰宁县坚持“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打好“世遗”牌,坚持在保护中利用、在发展中保护,积极探索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路子,促进遗产保护管理、开发利用与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

暑期来临,泰宁迎来了不少研学团队,来自尤溪县第一中学文公分校的400多名学员走进泰宁寨下大峡谷,跟随研学老师一同走进自然,深入探究丹霞地貌的历史演变、森林植被的品种习性、积淀深厚的人文底蕴。

泰宁以自然遗产保护为主题,积极探索遗产地保护利用的“泰宁路径”,依托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品牌,开发了多条研学课程线路,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认识世遗,加入世遗保护行列。2018年以来,泰宁共计接待研学团队7.7万人次。 

为更好地保护利用世遗资源,泰宁组建了遗产保护执法分队,建设了智慧泰宁大数据中心,利用互联网、视频监控、无人机等智慧旅游监管手段,对遗产地资源、景区、河道进行巡查管控,维护和展示好遗产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促进遗产地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泰宁遗产地已开发开放金湖、猫儿山、上清溪、九龙潭、红石沟、状元岩、寨下大峡谷、李家岩等景区。申遗成功十年累计接待游客3483.2万人次。

下阶段,泰宁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强遗产品牌宣传,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努力让泰宁遗产保护成为中国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成功样板。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