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文化艺术> > 正文
上青乡:夯实为民情怀 引领非遗传承
2021-07-09 17:17:33    来源:上青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青乡立足实际,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上青古乐表演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筑牢传统文化根脉,上青乡推进实施上青古乐展示表演厅建设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14万元,占地20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0.3平方米,建筑高度10.8米。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今年12月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非遗传承因基本上都是口传心授,传承时间长、见效慢,年轻人学艺积极性不高等原因,致使传承人队伍老年化,非遗传承普及率低,传承困难。对此,上青乡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实施泰宁县上青乡江边村省级非遗--上青古乐展示表演厅建设项目,打造“上青古乐”传播平台,为拉近群众与非遗、游客与非遗的距离和打响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文化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上青古乐传承人黎基求正在对表演队指导

上青古乐展示表演厅项目施工建设中

上青乡牢牢扭住“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实践活动抓手,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着力解决群众的问题,为群众分忧解难。据了解,上青乡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成了道路硬化、写生配套设施提升、旅游点设施完善等项目25个。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