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朱口镇:民生跟着民声走 朱口四村通了“赶集公交”
2021-07-02 15:52:41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7月1日早7点30分,从泰宁县城发车的“赶集公交”闽GY3778,准点到达朱口镇石辋村。

“刚好带上早起采摘的青菜去集镇”石辋村民余大哥是第一个上车的乘客。“我们将溪片不够集中,以往没有公交的时候,赶集全靠一辆三轮自行车,天晴还好,雨天常常是湿着回家”。提前得知开通赶集公交后,肖大哥早早就来等候。

朱口镇将溪片自然资源丰厚,富硒土壤使得小籽花生、南瓜等农作物格外受到群众欢迎。往常需要赶集时,村民便骑着三轮车或者摩托车前往集镇,骑三轮车太辛苦,老人家开农用摩托车又不安全,加上没有客运班车经过,如何才能在赶集日将家中的农副产品运出去,或者去集镇购置需要的生活物品,让将溪片四个村犯了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朱口镇采取群众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三单制”模式,主动作为解民忧。“年纪大了不会骑车,赶集太不方便了,如果能开通公交就好了。”在朱口镇班子下村访民情中,听到群众反映赶集日乘车问题,被记在了民生事项本上。

7月1日,经过同闽运汽车有限公司协调沟通,县城前往朱口镇石辋村、王坑村、赤坑村、寨色村四村的“赶集公交”通车。该公交每逢尾号为1和6的赶集日子,便会发车,每个赶集日两趟车,途经四个村庄。如遇节假日班次还将灵活进行新增。“赶集公交”一经推出,便受到村民的热捧,“再也不用晴天暴晒、雨天淋雨了,家门口就能搭上公交车,赶集买的大包小包也不愁拿了!”石辋村肖兰凤告诉笔者。

该项民生工程是朱口镇开展“为民办实事”的民生缩影之一,今年来,朱口镇以列清单的方式,谋划大小民生项目80余项,累计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

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朱口镇党委将牢记嘱托,将民生跟着民声走,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