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旅游资讯> > 正文
夏至已至!泰宁夏日避暑胜地,给你一个清凉夏天!
2021-06-29 16:28:53    来源:泰宁旅游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夏至已至!

暑热来袭!

除了开空调,

我们也可以到避暑胜地走走!

这不,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推荐泰宁最佳避暑目的地,

这个夏天,不要错过了~

来泰宁体验不一样的冰爽!

超刺激的高空漂流

传统漂流依靠大自然的便利水利,陡峭地势,沿途还能寄情山水,而最近火遍抖音和朋友圈的高空漂流,虽不接地气,却让你感受空中遨游的悬空感。

别以为寨下大峡谷只是爬山赏景,全长1500米的水玻璃滑道最近也很火爆。

    

漂流者从山顶出发绕山过林飞驰而下,水路十八弯,橡皮船上下翻飞,左冲右突,让你尖叫不停歇。滑道全程使用透明玻璃铺设,一路水花激荡的同时将山间美景、鸟语花香一览无余。

    

尽享清凉的峡谷漂流

大金湖峡谷漂流位于大金湖十里平湖西岸,峡谷河道全长5.5千米,总落差238米,飞瀑龙潭19级,单级最大落差38米,“之”字型的河道,迂回曲折、九曲十八弯。    

    

漂流约1.5小时,给您的感官来一次久违的冲击,大浪挑战,其乐无穷。一波未停,一波又起,全程感受澎湃刺激而安全的漂流,令您惊喜不断。    

    

清凉戏水龙鳞坝

龙鳞坝是夏日最佳的亲水项目,阳光下大坝犹如龙鳞舞动,连着河道两岸。每一块“龙鳞”都是一个小的蓄水池,下河戏水,是一处别样的水上乐园

  

龙鳞坝由一个个水泥浇筑而成的矴步组成,溪水自矴步间倾泻,顺着5层“龙鳞”错落而下,在堰坝上形成层层叠叠的白色水花。龙鳞坝全长45米,宽8米,游客们卷起裤腿,在其中嬉戏、拍照,别有一番情趣。

    

飘飘如仙的竹排漂流

酷暑难耐,但这条中国最美的溪流一定能缓缓流进你的心田,让你感受心静自然凉。

    

上清溪的竹筏漂流没有皮艇漂流那种激流勇进的惊心动魄,却也不似泛舟湖面那种平淡,九十九曲,八十八滩。

    

水面时而深邃,时而清浅,时而缓慢,时而湍急,前一秒还平静如斯,后一秒一个急转,激起浪花一片,打湿了鞋面。游人的笑声伴随着艄公悠扬的山歌声回荡在山谷里,让人顿时忘记了世外的炎热。

    

如梦似幻的竹筏夜游

九龙潭与上清溪相邻,一样是竹筏漂流,但有着不同于上清溪的清净。盛夏遇见九龙潭,只想屏住呼吸,感受丝丝清凉。

    

有人说:白天属于跃动的身体,夜晚属于静谧的灵魂,九龙潭——同一景区,黑白不同的两个世界,让您自由切换于“跃动”“静谧”两种完全不同的视觉冲击。

    

九龙潭夜游项目独具创新,它自带大匹数天然“空调”,超炫户外灯光秀,蛙叫虫鸣轻音乐……让你不知不觉间开启一段仲夏夜之梦。

    

凉爽惬意的天然“冰箱”

峨嵋峰海拔1714米,是福建省第七高峰。森林覆盖率高达94.39%,夏季平均温度也不超过20℃。山涧清澈的泉水,从原始森林内流下,轻呷一口,犹如甘泉,顿感神清气爽,确是极好的避暑之处。

    

在峨嵋峰顶感受微风轻拂的丝丝凉意,触摸溪水溅起的腾腾水雾,欣赏云雾奔涌的蒙蒙美景,这或许,是这个夏天最美妙的事情。

    

夜里的峨嵋峰群星璀璨,好像伸手就可以触摸星空,与城市厚重的天空有着天壤之别,非常适合和闺蜜、骑友户外露营。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见到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哦~

    

夏日凉润的天然氧吧

“不登猫儿山,白来金湖游”……由于山峻林密,猫儿山形成了冬无严寒、夏日凉润、秋高气爽、春暖花香的得天独厚的小气候,蔽日浓阴也造就了猫儿山一流的空气质量,负氧离子含量高,堪称“天然氧吧”。

    

猫儿山有各种野生植物、珍稀树种,其中不乏国家保护树种,如:水杉、红豆杉、长叶槐等。

    

山中处处可见溪涧、瀑布,这里负氧离子含量高,堪称金湖“天然氧吧”。猫儿山峻秀林密,风从湖上来,山中风婆娑,穿行山中完全忘了山外的酷热。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