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2021海峡两岸管理论坛在泰宁举办
2021-06-29 10:37:15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泰宁县科协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为促进海峡两岸康养产业合作交流,推动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助力全面乡村振兴,2021海峡两岸管理论坛于6月25日在泰宁县开幕。

▲启动仪式

本届论坛是2021海峡科技专家论坛的重要分会场,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农林大学、中国林学会森林疗养分会、三明学院和台湾中华公共事务管理学会、台湾森林保健学会主办,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三明市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科协闽台科技交流中心、泰宁县人民政府承办。两岸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180多人参加论坛,其中台湾代表近50人。

论坛特邀中国林学会森林疗养分会理事长刘立军,福建省眼科研究所所长徐国兴,台湾森林保健学会常务理事、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副教授张玮尹分别作题为《大陆森林疗养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海峡两岸视觉健康领域合作回眸与展望》《台湾地区森林疗养发展现状、经验借鉴及启示》的主题报告。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丽玲就泰宁森林康养典型经验作了介绍。

▲专家作主题报告

▲副县长黄丽玲作经验介绍

中国林学会森林疗养分会理事长 刘立军:“可以相互的学习,相互的借鉴,而且能够得到共同的发展,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在不远的将来能够产生出更有利于大陆和台湾公众的这些健康的产品来奉献给海峡两岸的老百姓。

本届论坛以“绿色康养·闽台融合”为主题,围绕国务院“支持三明推动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的政策,就两岸森林康养产业政策、标准设计、环境规划、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产品发展、科普与人文环境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两岸康养行业技术对接、合作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闽台乡村康养产业发展和合作。

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森林资源系副主任 张玮尹:“我来自宝岛台湾,针对两岸森林康养议题非常符合这次议题,也符合目前国家的政策,发展整个绿色康养和森林康养也非常适合的,我很期待两岸将来合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围绕“康养与人类健康”“康养产品开发与市场培育”“森林康养标准与服务体系”“康养战略与人才”“森林康养基地的建设”“森林康养资源与环境”等6个议题分四组交流互鉴,为两岸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以及泰宁县康养基地建设提出了许多具有创造性、前瞻性并带有启示性的观点和政策建议,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文化交流的成效。

▲分组研讨会

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教授 徐国兴:“论坛的召开对增进海峡两岸这些专家教授的交流、合作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大家都可以走到这个平台上互相交流经验,增进友谊,更重要的一点,大家可以把这个成功的经验让两岸老百姓共同分享。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组织与会人员深入泰宁相关森林康养基地开展现场考察,交流分享经验。本届论坛还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让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场的两岸产业、学术界代表通过线上观看、连线参与会议。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