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民风民俗> > 正文
打造台湾自然教育工坊 深化海峡两岸乡村融合振兴
2021-06-23 17:45:09    来源:杉城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今年来,杉城镇深入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提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明确要求,努力探索海峡两岸融合振兴新路。近日,耕读李家台湾自然教育工坊已完成主体建设,运营主体正在入驻中。

台湾自然教育工坊现状


该台湾自然教育工坊位于际溪村汤家处,毗邻闽台美丽乡村交流中心及星空民宿。该建筑由村民民房改造而成,项目占地面积约1000㎡,建筑面积400㎡,含主体二层建筑及一层附属房。通过引进台湾手工创作团队进驻,打造自然教育和手工创作实践基地,进一步促进两岸文旅康养产业融合。

远景

台湾自然教育工坊改造前后


室内


下一步,杉城镇还将结合台湾黄花菜种植基地(忘忧谷)等闽台产业融合项目,植入台湾手工皂制作、经络理疗及黄花菜文创产品开发等康养业态,进一步打造两岸合作的示范样板,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振兴汇聚强大合力。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