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妇女“两癌”筛查 提高女性健康水平
2021-06-22 10:31:39    来源:泰宁县妇联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为更好的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加强妇女健康工作,提高宫颈癌和乳腺癌等疾病的早诊早治率,经县总工会、县妇联研究决定,联合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女“两癌”筛查。  

两癌筛查内容包括宫颈癌筛查(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妇科盆腔检查、生殖道感染相关实验室检查、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及女性生殖道常见疾病筛查)、乳腺癌筛查(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彩超检查和乳腺X射线摄影检查。     

筛查时间:2021年6月、7月

筛查地点及联系方式:泰宁县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科,联系方式:0598-7831626;0598-7839033

筛查项目:HPV、TCT、乳腺彩超、阴道彩超、白带常规。

筛查费用:此次筛查项目共5项,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

筛查人群: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35岁以上女干部、职工。

注意事项

1.请各检查人员携带好医保卡。

2.到妇幼保健院时自愿接受体温测量,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规范佩戴口罩。

3.月经期不宜检查,检查前2天禁止性生活和阴道冲洗用药。

希望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宣传妇女“两癌”筛查的重要性,确保检查不少一人,不漏一项,提高女性健康水平,让更多女性受益。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