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泰宁县检察院开展 “夜摊普法”、“入户夜访”活动 ▏满意在三明
2021-06-15 16:58:30    来源:泰宁县检察院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初夏,正值农忙时节。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6月7日-10日,泰宁县检察院充分利用晚上时间,组织检察宣传小分队到部分乡镇、村居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主题普法活动。

夜幕降临,虫鸣蛙叫,检察宣传小分队带着厚厚的宣传册、宣传单和满满的服务热情,分头出发深入泰宁部分乡镇、村居和农户家中。宣传小分队的干警们受到“夜摊经济”理念的启发,纷纷化身“普法摊主”,以高涨的服务热情拉近群众的距离,以朴实温暖的语言讲述检察故事,以简明易懂的方式解析法律术语。

“检察听证是什么啊?”

“跟我们日常生活有什么关系啊?”

“比如,邻居吵架引发的伤害案件。检察院为了促进邻里和谐,拟作不起诉决定,就会开个听证会,邀请案件当事人、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邻居代表、人大代表等来参会,听听大家意见,看看大家觉得这个案子适不适合作不起诉决定。”

“是哦,这样办得好,通过这个宣传,我们一般百姓也知道案件为什么会这样处理了。”

除了“夜摊普法”,宣传小分队的干警还针对反电信诈骗、食品药品安全、野生动物保护等开展“入户夜访”。走访手机销售网点,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并请工作人员在销售手机时向群众宣传反诈骗要点;走访药店,宣传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走访农户,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知识,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野生动物。

据统计,这次为期一周的“夜摊普法”、“入户夜访”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宣传单500余份,开展法律咨询60余人次。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