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善乡:精准高效!半天完成800针疫苗接种
2021-06-10 16:30:32    来源: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开善乡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要求,抓严抓实抓细疫苗接种工作,周密组织,广泛发动,密切配合,精准高效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仅半天时间就完成800针疫苗接种。

开善乡党委政府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出台了《开善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以方案促落实见成效。成立了领导小组,由乡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同时明确各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主要领导督查疫苗接种筹备工作

为确保疫苗接种宣传网格化、无死角、全覆盖,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开善乡进行“3D”立体精准动员,线下张贴海报、入户宣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线上结合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疫苗接种知识,智慧音箱循环播放疫苗接种相关音频,强化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正面宣传,及时解答群众疑惑,引导大家主动接种。

进组入户动员

在开善乡卫生院接种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划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区域,各区域指引标识明显,指示清楚,并安排专人引导;接种人员进行测温、出示健康码等防疫程序后进入接种场所,由医务人员向接种对象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及相关知识宣传,并对接种对象进行筛查,留观区储备热水供群众使用,同时安排护士对留观群众进行健康知识宣教、免费医疗咨询服务。整个过程秩序井然,仅5月31日上午半天时间就完成第一批800针的疫苗接种。

排队等候

登记信息

等待接种

下一步,开善乡党委政府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有条不紊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力求辖区群众“应种尽种、应接快接”,扩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范围,共筑免疫屏障。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