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三明实践> > 正文
【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泰宁影视产业上升势头显著
2021-05-18 16:03:56    来源:泰宁县文体旅之声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泰宁是全域旅游示范区,具有原生态、超硬核、多元素的影视拍摄资源,被誉为天然片场。近年来,泰宁县将影视产业作为旅游及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之一,先后被列入福建省“2+1”影视发展成员单位及“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

图片

     
福建(泰宁)影视基地开园揭牌仪式          
         
图片

     
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授牌仪式          
         

从2019年以来,先后引进了影视企业50余家,实现营收6000余万元,税收200余万元,拍摄了《一念殊途》等10余部作品,《阅后即焚》《半镜》《嘿!蠢贼》已陆续在网络平台播出。

图片

首部由泰宁影视公司独立出品的青少年禁毒院线电影《一念殊途》于近期顺利取得影片公映许可证,即将上线公映。

图片

     

全景在泰宁拍摄的电影《一沙之界》入围瑞典博登国际影展。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影视行业疫后复苏重启。泰宁县抢抓发展机遇,对原有政策进行适度优化删减,出台《泰宁县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办法(2021年修订版)》,加大影视精品扶持力度,引导影视企业拍好片、出精品;成立影视服务中心,组建专业化影视服务队伍,开发影视服务招商云平台,建立全链条全流程影视公共服务体系。

图片

     
芳华文体影视服务中心          


截至目前,今年新注册影视企业10家,《选择》《安郡王家的小厨娘》《青莲儿》《一杯咖啡三分糖》等作品开机拍摄。

图片

     
电影《选择》剧照          
         
图片

     
电影《安珺王家的小厨娘》剧照          
         
图片

     
电影《青莲儿》剧照          
         


由泰宁县本土影视企业作为第一出品方的《少年巴比伦》《丛林游击队》《流浪大师》《金湖水怪》《台风来临》《人间烟火之摆摊吧》《小城跑腿兵》等7部作品已顺利通过剧本备案、立项,《大金湖》《油菜花开七寸心》《西门鸡脚弄》等3部作品正在申请备案,争取年内拍摄影视作品15-20部,推出有影响力的优秀影视作品2-3部。

图片
图片

     
网络剧《少年巴比伦》通过备案          
         
图片
图片

     
电影《丛林游击队》通过备案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