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旅游资讯> > 正文
5天,旅游收入100余万!泰宁这个村庄令许多都市人向往
2021-05-14 10:25:0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5月9日,

走进泰宁县上青乡崇际村,

一排排房屋错落有致,

一条条道路宽阔通畅。

图片

崇际村

“五一”期间,崇际村迎来旅游小高峰,

不少游客到这里戏水游玩、

品尝地道的游浆豆腐、

欣赏优美的田园风景。

整个假期累计接待游客1万余人,

旅游收入达100余万元。

图片

周志鸿摄

       崇际村是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村、全省首批乡村旅游特色村、乡村振兴试点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崇际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挖掘传统文化,创新发展思路,做好文旅融合文章。  

图片

林娜  摄

县、乡、村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建设了生态护岸、观水长廊、文化广场、鲤鱼雕塑、上青民俗馆等旅游基础设施,按照“杉阳明韵”风格完成了际下民房改造,美化优化村庄风貌,建设集观光、游乐、写生、休闲、度假、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同时,按照“绿野乡居”特色民宿标准,发展民宿18栋,床位210个,“五一”期间,300多名游客选择入住村里特色民宿,体验乡村风情。

图片

《九江日报》 宋小勇 摄

去年,为提升崇际村旅游人气,增添旅游业态,上青乡对崇际村的旅游设施、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升级改造,龙鳞坝建设便是其中项目之一。龙鳞坝的设计融入了当地特有的鲤鱼文化,增添游客亲水体验,现在,龙鳞坝成为游客青睐的打卡地。

图片

龙鳞坝

上青乡崇际村还以打造全域化写生基地为抓手,有机融入“鲤鱼文化”“上青古乐”“上青桥灯”“上青豆腐”等本土文化,建设了游浆豆腐文化体验馆、写生咖啡吧等文旅基础设施,并通过开发多项亲水设施和田园景观,配套做好环境综合整治,让崇际村成为具有山水特色、都市人向往的生态旅游地。

图片

豆腐宴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