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满意在三明】开善乡:我们这样防溺水
2021-04-28 15:52:56    来源:开善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逐渐变得炎热,一些同学在河边戏水现象时有发生,溺水进入了高发季。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思想安全意识,做到提前预防,4月26日,开善乡河长办联合开善乡中心小学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乡河长办工作人员在国旗下对全校师生进行预防溺水专题教育,对学生开展防溺水警示教育,向学生讲述了近年来发生的溺水事件,通过鲜活的事例、惨痛的教训警示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求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严格遵守防溺水“六不”、“八避免”。

乡河长办工作人员边向同学们发放预防溺水小常识宣传单,边向同学们讲解了预防溺水的误区、溺水如何自救、遇到他人溺水该如何施救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溺水的认识。同学们纷纷在防溺水横幅上签字,用实际行动表明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的决心。

警示活动结束后,开善小学冯老师、乡河长办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收看了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通过视频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触目惊心的数据让同学们感受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

通过开展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防溺水安全的知识面,加强了学习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救能力。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