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多彩泰宁> > 正文
【乡村振兴】开善味道·舌尖美食
2021-04-22 17:16:19    来源:开善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开善乡面积13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2万亩,山林面积17.9万亩,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乡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打造一系列农特产品,其中腐竹、红糖、粉干尤为亮眼,产品远销福州、厦门、广东、江西、浙江、上海等地,成为亮丽的“开善名片”。

小蔗红糖

小蔗红糖是“省、市级家庭农场”康栗家庭农场的主打产品,主要有经典红糖与姜糖可供消费者选购。康栗农场的小蔗红糖由本地种植的绿色无污染小甘蔗,利用传承上百年的古法工艺,历经18道工序熬制而成,不仅美味香甜,还含有维生素与铁、锌、锰、铬等微量元素,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


购买热线:18950983632(吴增贵)  

臻善豆腐皮

臻善豆腐皮是开善乡传统美食,精心挑选本地种植的优质大豆,手工制成,其口感劲道、味道鲜美、烹饪方式多样,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具有预防缺铁性贫血、骨质疏松等功效。同时本地大豆种植又带动豆芽、豆腐、豆浆等附加特色小食发展,极大促进当地市场发展活力。

购买热线:13328596976 (杨林均)

开善粉干

开善粉干采用本地优质大米,利用天然山泉水经浸、磨、蒸、晒、压、铡、晾等多道工序精制而成,以口感劲道、营养丰富、食用方便而声名远扬,不仅在周边市县设有门店售卖,还进军电子商务,网络销售额占比与日俱增。

购买热线:13917190998(杨炳)

锥栗

锥栗是开善乡特色农产业之一,粒大、外观亮泽、果壳薄软、果仁呈淡黄色,栗味浓郁,肉质细嫩,具有独特的“糯、甜、香”品质特征,长期食用还能益气健胃、预防心血管疾病、强筋健骨、延年益寿。开善乡建设锥栗种植基地,全力打造开善名片。

购买热线:13338234285(江其仕)

农家蜂蜜

农家蜂蜜是创新开善综合立体的混合农业养殖模式的典型案例,蜜蜂在深山传花授粉以及提高果树结果率的同时,也酿成了极具特色风味的野生蜂蜜,不仅营养价值高,还具有解疲劳、镇静安神、润肺止咳等许多功效。

购买热线:15259849632(杨星兴)

糖水杨梅

开善盛产杨梅,其中的“荸荠种”和“早大种”,以果大、核小、色佳、肉嫩、汁多等特点深受群众喜爱。开善党委、政府利用杨梅产业优势,同种植户合作举行杨梅采摘旅游文化节,游客既可以现场采摘,也可以购买杨梅罐头,成为开善乡杨梅季的盛事活动。

购买热线:18106615200(吴龙全)

竹荪

竹荪是开善乡纯生态特色产品,因种植处生态环境良好、土壤肥沃,竹荪肉质厚实、质嫩脆爽,营养丰富。初摘时菌裙呈白色,气味芳香,无硫烘干后呈淡黄色,香味浓郁,滋味鲜美,产品畅销至福建各地。

购买热线:15259879591(陈春香)

红菇

开善乡岩坑村盛产的天然野生高等真菌--红菇,生长在特殊的阔叶森林中,产量极低,素有“中国纯天然高等野生山珍”之美称,具有滋阴、补肾、润肺、活血、健脑、养颜等功效。

购买热线:15859839081(廖根寿)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