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泰宁,你凭什么位居“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首!
2021-04-13 11:47:50    来源:泰宁旅游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单新鲜出炉,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吉林省通化市集安市、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夺得了前十佳。

泰宁凭什么位居榜首,一起去看看!

摄/黄永春

在泰宁,无论是偏远村落还是毗邻县城的村落,你不仅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欣赏到美丽的景致,感受到古朴的传统文化,还能逃离城市的喧嚣,获得自己心中期盼已久的那一份宁静……

水际村——泰宁县水际村,地处金湖之畔,湖面宽阔,碧波粼粼,湖岸四周绿树成荫,沟深谷峡,丹崖高悬,峰柱耸立。山寨岩堡突兀,丹霞、青山、绿水融为一体,景色奇丽、雄伟壮观,是国内外罕见的水上丹霞地貌景观。

   ▲大金湖  

拥有著名的甘露寺、醴泉岩寺、情侣峰、水上一线天、猫儿山、水际瀑布、大赤壁、虎头寨等,人文遗迹和丹霞景观。

▲甘露寺

▲猫儿山 吴赞贺 摄

际溪村——际溪村耕读文化浓郁,历史上名人辈出,村域范围内有著名的寨下大峡谷、李家岩景区。辖区内奇峰峻秀,岩穴棋布,丹崖斑斓,流水清幽,村落星散其中,民风淳朴浓厚,山野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走进际溪,仿古的李家客栈、青翠的李家菜地、美丽的丹霞田园风光尽收眼底让人流连忘返。

自然人文的完美结合,让际溪村充满着古今并现的魅力。

崇际村——一个有着“幸福鲤鱼”故事的地方、一个古朴自然的村落、一片放松身心的乐土。

上清溪、九龙潭等景点均坐落于境内是泰宁县“五朵金花”旅游专业村之一。

▲上清溪

▲九龙潭

屋舍俨然,绿树环绕、道路整洁,鸟语花香……现在的上青乡崇际村便是这样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大源村——静谧的大源村,位于泰宁县海拔较高的群山之中,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常年云雾缭绕。

摄/林格林

泰宁峨眉峰自然保护区位于大源村境内,这里古树老藤、奇花异草、绝壁险峰、流云飞雾。在这里露营,入夜赏星月,早起观日出,别有一番情趣。

《曙光初照》杨早明

《峨眉峰晨曦》严林辉

大田村——清风徐来,满目盈翠;飞鱼水鸟,荇草芦花 。

大田村大田溪河岸景色倒影

河心洲绿地

穿境而过的大田溪、河心洲、叠水汀步、蓄水龙鳞点缀其间;两岸景观长廊,或是少年红军文化主题公园,或是荷花栈道,绿荫环绕,行走其间,心旷神怡。

大田村大田溪小流域旁百米荷花栈道

河道两岸错落有致的徽派建筑

晨光初现与落日余晖,灰墙黛瓦、远山含黛,水似绫罗,屋舍俨然、青青麦苗...这个随处可入画的乡村 ,一瞬间是否让你恍若置身宏村。

大田溪上古色廊桥

快来这些美丽乡村旅游打卡吧!我们在泰宁等你!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