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这部泰宁公路旅行片,每一帧都是爱的味道
2021-04-06 17:14:07    来源:泰宁旅游综合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公路旅行,是治愈和成长。像《菊次郎的夏天》,九岁的小男孩在隔壁的菊次郎叔叔带领下到东京看望母亲,一个夏天一场旅途一片温情,治愈了男孩的孤独。

公路旅行,是信仰和执念。像《转山》,一个24岁的台湾年轻人,为了帮助哥哥完成遗愿,从丽江出发,独自骑行穿越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落差起伏多次大于1000米“高原之路”,最终到达拉萨。

旅行,让我们找到遗失的信仰,执念。

公路旅行,是自我的回归和激情。像《在路上》,三个迷恋自由的年轻人一路搭便车,行时高歌,醉时沉思。在穿越美国东西大道上,追寻自我,燃烧青春。

公路旅行这么赞,你是不是也很想说走就走来一场~来来来,小编向您墙裂推荐闽西北耀眼明珠——泰宁公路旅游线路~~这里的公路,很生态;一库清水,碧波万顷;涵养的不只是肥鱼鲜虾,还嬗变出松涛竹影和鹧鸪声声。

曹建平/摄

李海/摄

李宝帮/摄

猫儿山银 吴赞贺/摄

李宝帮/摄

眼下,泰宁正探索公路旅游新模式邀请中国公路学会智库等机构,规划总投资8.02亿元的上清溪至寨下大峡谷、环大金湖两条生态旅游公路,设置观景台、帐篷宿营地及彩色沥青慢道等设施。

罗星宙 /摄

林娜/摄

泰宁公路旅行线路通过串联上清溪、大金湖等17个南北景点,富有渔文化、鹭文化的18个特色民俗文化村,形成集旅游观光、娱乐休闲、农事体验等功能,互联互通的旅游风景道。

上青崇际

阅山水舍

花筑奢·晟境

状元茗舍

泰宁投资1.4亿元,完善沿线村旅游公厕、路灯、步道、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打造“乐骑宿营地”等主题民宿145家,组建 “村民义务讲解员”队伍90人,提升接待能力。

有没有心动?那就行动,把欠自己的那场公路旅行补上吧~~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