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我们的节日清明>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临近!新桥乡吹响森林防火“冲锋号”
2021-04-03 09:05:00    来源:新桥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清明将至,故人墓前寄托哀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年清明期间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携带火种上山祭祀点香烛、烧纸钱、放爆竹等行为易引发森林火灾。

为倡导广大群众文明祭扫,严防森林火灾发生,新桥乡多举措并举,吹响森林防火“冲锋号”,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4月2日上午,我乡召开了2021年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总指挥、乡长任副总指挥,乡青年男干部、护林员为成员的应急救援队伍,明确职责范围,按照《新桥乡2021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将防火责任落实到人。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通过圩日宣传、发放宣传单、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LED播放宣传标语、智慧音箱播放森林防火知识等方式在全乡进行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提高村民森林防火意识。目前,我乡共开展圩日宣传活动1次、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全乡15个LED屏幕24小时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500余户。

加强巡查力度,强化源头管控。各村组织村干部下沉至山头、地头,护林员全员出动进行巡逻巡护,加强峨嵋峰卡口管理检查,严禁携带火种上山,取消一切用火审批,确保从源头消除隐患。

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人员在岗、电话畅通、沟通及时,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情况、迅速反应、协调处理,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