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我们的节日清明>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泰宁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2 15:54:36    来源: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到祭陵扫墓时。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团县委、教育局、文明办、关工委、消防大队、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杉城小学、水南小学、泰宁一中、三中、四中的师生,共 370余人。组织开展了以“缅怀英烈学党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缅怀先烈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站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用敬献花圈、默哀、鞠躬、敬礼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最后大家聆听了泰宁红色历史故事,大家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此外,多个乡镇、单位也纷纷开展了祭扫烈士墓活动。

泰宁法院

泰宁法院组织干警到炉峰山烈士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参加纪念活动的干警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史,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坚定司法为民的理想信念,以高昂的工作激情积极投身法院事业,为守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泰宁县公安局


泰宁县公安局组织青年民警前往庐峰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铸魂树形象”活动,表达对革命烈士无限的敬意和深情追思。

泰宁公路


泰宁公路分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到炉峰山进行了清明祭扫活动,以此缅怀先烈。

大田乡


大田乡组织乡全体干部职工、机关党员、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少先队员代表前往大田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勿忘初心勇担当”祭扫活动。参加人员对革命烈士陵园的周围环境以及楼梯地面进行了打扫,保证了陵园的美好环境。

开善乡

开善乡团委联合泰宁县实验小学开善分校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激励大家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珍惜当下,展望未来。

新桥乡


新桥乡团委联合新桥乡中心小学,前往窑排岭反围剿阻击战场开展“缅怀英烈学党史,不忘初心感党恩”活动,祭奠先烈英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金湖旅专

金湖旅专校团委联合学生处组织学生会优秀成员、团员代表等20余人开展“缅怀英烈学党史 党的光辉照我心”的主题活动——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暨研学活动。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