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开善乡: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弘扬民族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2 15:11:04    来源:开善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1日,开善乡团委与开善乡中心小学的共同组织下,组织学生到烈士杨殿辉墓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

在烈士墓前,同学们先对烈士墓进行了一番打扫,随后,开善乡中心小学老师介绍了杨殿辉烈士的生平。

▲清扫烈士陵墓  

据悉,烈士杨殿辉,开善乡肖坑村人士,1976年3月出生在农家,1994年5月加入共青团组织,1994年12月初被光荣批准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95年6月17日,杨殿辉在军事训练中,为抢救落海战友生命时不幸壮烈牺牲,年仅19岁。1995年6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为革命烈士。

▲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听完介绍,同学们对烈士敬礼、默哀,并由少先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立志要沿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报效家乡。

▲集体默哀  

据了解,该校每年都会组织一次“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让师生们接受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从小就培养爱国情操、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