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泰宁旅游>民风民俗> > 正文
老虎际:古村落修缮焕新生
2021-03-26 15:14:49    来源:大龙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老虎际自然村处在一个四周山体林立的山坡地的穴地之中,西南面被老虎际溪流环腰式环抱,形成“藏风聚气”、“玉带环腰”的良好格局。

△修缮前老虎际远景

老虎际古村落房屋高矮均衡,错落有致,一面依山,一面悬空,悬空部分用二至五根杉木撑起。民俗专家把我们这房子称为“泰宁的吊脚楼”。

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古村落在城镇化进程中正面临着被破坏甚至消亡的巨大压力。传统古村落的房屋由于自然与人为的因素导致建筑破败,大量年轻劳动力外出务工导致空心村现象加速传统村落的凋敝和损毁。

施工中

大龙乡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400余万元,对老虎际进行抢救性修复。目前,老虎际古村落修缮已基本完成。

在大量历史文化遗迹已经荡然无存的现状下,老虎际自然村作为一个保护相对完整的历史载体,是难能可贵的宝贵资源,需要我们用心去保护。古村落旅游的发展模式也在不断的创新之中,修缮完成后,将进一步激发旅游业发展动力与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