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城市名片> > 正文
【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当泰宁碰上“凡尔赛文学”,竟是这样的……
2021-03-15 16:52:31    来源:泰宁旅游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最近大家网上冲浪时,想必都被#凡尔赛文学#刷屏了,你中了几“箭”?如今,不会几句“凡学”都不好意思行走江湖。

假如泰宁用“凡尔赛体”讲话,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一起来康康~

总有朋友羡慕我们泰宁人,每天生活在如画仙境中,其实我们泰宁真的还好啦!大金湖、寨下大峡谷、上清溪、明清园、九龙潭、尚书第、甘露寺、猫儿山、地质博物苑、泰宁古城……你说说,这么多地方,到底先去哪一个?真是一有空就让人犯愁呀!

大金湖

摄/陈少雄

昨天发了条朋友圈,晒了一张水上丹霞的照片,朋友们都在说我背着他们出国了!嗨,哪有这回事儿,不过是在泰宁自己家门口——大金湖,偷得浮生半日闲而已啦~

寨下大峡谷

摄/陈金宝

泰宁的寨下大峡谷,每天都被各大摄影师疯狂@当Model,全年无休,高人气的烦恼真是无处不在啊~其实我也没有比大家好太多啦,不过就是集自然景观、人文历史于一体而已。要说颜值,我觉得大家都很美啊!不过,湖、溪、潭、瀑连为一体的特色景观好像只有在我这才能领略到诶~哎呀!好像知道大家为什么这么爱我了呢~~

上清溪

愁啊,真愁!又到了饭点,今天该吃点啥呢?哎,有时候真羡慕大家简单地炒几个家常菜就对付了,不用像我一样纠结~到底是去吃大金湖有机鱼,是去吃1000多年历史的客家擂茶,还是去吃泰宁独有的特色小吃,又或是软糯香甜的状元糍、糍酥呢……

金湖有机鱼

爆、炒、溜、蒸、焖……在泰宁,每次吃鱼总是要做多选题,实在是让人头大!也是没办法了,只能干脆点上一大大大桌活鱼宴助助兴,嗨,又是平平无奇的一餐~~

泰宁特色小吃

什么?你问我泰宁最美味的小吃是什么?这可真的难倒我了!也不多啦,非要选最爱的话,也就二、三十道吧。状元糍、糍酥、油浆豆腐、仙草糕、客家擂茶、魔芋、暖菇包……两桌子都摆满了,都不知该先吃哪一道呀~

鱼子灯

最近大家都说我这非物质文化遗产越活越年轻了,嗨,其实我也算不上什么“网红”,只不过偶尔空降个热搜而已啦。今年春节还顺便上了回央视,每天忙得发朋友圈的时间都没有,我也很苦恼啊,毕竟这年头大家都喜欢颜值与实力并存的角色,我也可以理解啦~

以上“凡尔赛”发言纯属娱乐!如有羡慕嫉妒恨,请速来鲜美泰宁体验,同款“凡恼”你也可以Get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