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2021年全国两会> > 正文
【央视快评】团结奋进新征程 齐心共创新伟业——祝贺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2021-03-12 15:42:36    来源:央视网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在这个满怀希望、备受瞩目的春天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与会代表委员不负重托、积极履职尽责,谱写出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时代乐章。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深入听取意见和建议,同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与会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人代会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肯定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高票通过并坚定支持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今年两会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蓬勃生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坚强保障、注入了强大动力。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发展的时与势在我们这一边,更加艰巨的挑战任务也摆在我们面前,唯有乘势而上、扎实奋斗才能再创辉煌。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大势、胸怀大局,增强预判能力,抢抓发展机遇,在与时俱进中推进各项工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为要,坚定绿色发展,在统筹协调中让发展成果惠及民生;要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通“堵点”,畅通“痛点”,补齐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新征程上,广大代表委员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的初心情怀,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履职尽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公约数,为改革发展谋良策、出实招,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14亿人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志在复兴,初心不渝。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众志成城、一往无前、艰苦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持续奋斗!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